Switch to ->ENGLISH

  • General Manager 总经理
  • Min Heng闵衡:18862190889
  • +86 188 6219 0889,minheng@3rroll.com

  • Sales销售
  • Howard Zheng 郑浩
  • Sales Director 销售总监
  • +86 136 1627 2788
  • howard.Zheng@vip.163.com
  • Min Yanhua闵燕华
  • +86 139 0809 8608,myhcdzd@163.com

  • Kang Qi 康琪
  • kangqi@3rroll.com

当前所在的位置:首页 / 新闻中心 / 行业新闻

3D打印模具在汽车制造中找到了新的用武之地

文章来源:中德制辊(苏州)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:4423 发布日期:2017/6/26 11:45:58

    早于2015年的JECWorld展会中,一副3D打印的大型复合材料铺层模具吸引了众多眼球的关注。它由隶属于法国南布列塔尼大学的Plateau复合材料技术中心开发,目标是尽可能快地创造出部件。这副3D打印的模具,组合了增材制造(简称“AM”)、机器人自动化纤维铺放(简称“AFP”)和其他一些加工技术。这一概念压缩了部件的设计、工装的制造、机器人的编程和部件的铺层等总体时间。
  该大学教授YvesGrohens介绍说:其团队与标致雪铁龙公司就208示范车型的车顶部件展开了合作。参与合作的伙伴包括: 
  机器人系统供应商Coriolis复合材料技术公司; 
  SMM公司,该公司采用增材技术来制造工装。 
  这一想法源于stl、igs或其他源文件格式的CAD虚拟部件,它与3D打印机器和自动化的带材铺放编程相兼容。采用部件的CAD文件,模具的设计和形状即被开发出来。接着,SMM公司着手对其进行打印。在SMM公司的大型Fortus900FDM机器上,模具被打印出来。与此同时,Coriolis公司开发出了适合的部件铺层和AFP机器路径规划。 
  由Stratasys公司提供的Fortus900FDM增材制造设备,拥有大约1m3的有效构建空间,总的构建时间大约是100h。Stratasys公司为该打印提供了聚碳酸酯粉末,虽然无纤维增强,但仍然实现了足够的刚性和热稳定性。Grohens说:虽然这一示范工装采用的是聚碳酸酯,但对于实际生产而言,可以采用聚醚酰亚胺(PEI)Ultem材料来制造,以满足180℃的更高固化温度和更高压力应用需求。针对这款示范模具,实际的固化温度被限制在140℃。打印完成后的模具重量是14kg,无需对其进行任何类型的处理。然后,立即将模具放到Coriolis机器人头部的下方,采用6.5mm宽的碳纤维/环氧预浸带进行部件铺层。

 




Copyright ©2018-2024 3R ROLL MANUFACTURING CO.,LTD. 版权所有
地址:苏州市工业园区唯新路59号 电话:86-512-62752600 技术支持:苏州道可